李長吉

「不用loft。但不定期诈尸。」

《卡萨布兰卡》后记·话唠的碎碎念

这是一篇完结于19年5月18号的作品,整整三年了终于因为今年凛遥的结婚而决定在520这天发出来,真是可喜可贺😭。ooc流水账什么的也顾不上了,就是兴奋得每天都想给京阿尼和河浪磕一个,笑死。

特意去翻了翻我在某社交平台的动态,当天晚十一点我高兴地点了一份KFC超级塔可,来庆祝这篇难产四年(你没看错就是四年)的文终于“呱呱坠地”了。

是的,要感谢当时我的朋友X那时突然对我说想看我跟她说过的卡萨布兰卡的故事,正好又碰上我闲得慌,算是在她的半催稿下花一周时间写完了,本万年太监作者表示简直不可思议。

这个故事的雏形诞生在六七年前,那时的我只是想写他俩以性冷淡画家和纯天然摄影师的身份由炮友变恋人的故事(天然治傲娇就是最好看的555),故事的舞台在东京,他俩应该在新宿二丁目的一家酒吧里,凛为遥唱了那首来自于《卡萨布兰卡》的歌《As time goes by》,于是起名卡萨布兰卡。

至于现在这个演唱会重逢的开头,它本应该被我写成另一个故事,凛遥大学相识,凛为遥做模特。在雏形的那个故事里,凛是不做遥的模特的。我还记得我写的是凛偶然打开了一扇画室的门,郁郁葱葱的窗前,遥穿着白衬衫正在画画,听到响声他侧过了头,他们对视。啊又是美好的一见钟情呢。在这个故事中,画室的原型是我高中的英语教室,我很喜欢那扇树叶茂盛得直接涌到窗口的窗子,有时候还会有小鸟停在上边,在上课时叽叽喳喳。或许可以说,我就是为了这扇明亮的窗子而写的吧,不过这个故事嘛……至今还没有着落。(嗯说到这里其实最近在构思一个脑洞巨大巨有电影感的故事但难度实在太大不知道又要难产多久……orz)

开头的演唱会场景是半真实的,我第一次看到TS这个现场时就想放进我的文里,诚邀大家都去看一看这个一定会被气氛感染而落泪的现场,这也是我1989里面最爱的一首歌。我也有想过两个人如果在演唱会那么黑暗的环境下还能通过眼神交汇认出彼此是不是太不合逻辑,但答案就写在这首歌的歌词,所以我把它放在注释里。再后来,某一天夜里我和朋友C在路边的长凳上聊天,眼前不断有人路过,突然C对我说她的初恋走过去了,我惊讶地看着前面那个渐远的黑色背影,没有路灯,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C却告诉我无论何时何地她真的只用一眼就能认出那个人。你看,爱就是如此的不讲理。

结尾的场景也是化用了我高中时期的一段记忆,那时我们班在体育馆里不紧不慢地体测,同时这里也是元旦汇演的排练场地,有一组正在台上表演四重奏,曲目正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而我的朋友H手里捧着一本书,正在念英文诗,我站在她身旁看着他们的演出,向站在我另一边的朋友X(没错我们高中就认识了)感叹道:“这一幕好像电影的结尾场景啊……”是的,这般感叹的我也早早决定要把这一幕写进我的文里。

六七年前的我一定想不到未来自己竟然会把这些灵感全部都揉到一篇文里吧(但这是万年太监作者完结的唯一办法orz)。我一边写后记一边又把这篇的历史版本看了个遍,倒也挺一气呵成,没有什么大改的地方。我也看过了六七年前雏形的那个文档,曾经的我真是稚嫩得不忍直视。

可能会有人觉得不过是一部小短篇,煞有介事地写啰嗦的后记太小题大作,对于其他人可能确实是,但这篇对我而言有它特殊的意义,总觉得如果不把这些类似幕后故事一样的花絮写下来我就会在某天忘记的,也姑且算作对六七年前的自己的一个回应吧。

再次感谢X。

最后是防杠声明,本人没去过悉尼也没去过TS演唱会,没喝过酒没抽过烟没学过弦乐,文中涉及到这些的描写若与真实情况相左请轻喷,如有修改相关错误的意见我会采纳的。


最后的最后,❤️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兑言

2021.520

评论

热度(2)